CRUSH

我想摘星星

没标题(朱正廷×你)

      大家都认为你跟朱正廷在一起了。就连你自己也差点这么认为。是的,是差点。你清楚的知道朱正廷他不爱你。

       海底捞的火锅煮得咕噜咕噜响,对面的菀菀吃了一口肥牛满足的笑了。紧接着催促我赶紧下筷。我戴着口罩,看着火锅冒出一个又一个泡而马上破灭,就跟我现在的心情一样。我放下筷子,对菀菀说:“我要出国继续深造了。”

“阿?去多久啊?”菀菀没懂我的意思,嘴里还吃着肥牛说话含糊不清。我沉默了一响,看着菀菀的脸:“还不确定,少两三年吧,多那就说不准了”。菀菀被我的话吓到,嘴里的肥牛没来得及嚼就吞了下去,开始剧烈的咳嗽,我急忙给她倒了一杯水。她缓过来之后,不可置信得看着我,“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说不准了?为什么又突然出国?你快说!”我觉得要是菀菀眼前有把刀,她怕是早就把到架在我的脖子上逼问我了。这种时候我反而摘了口罩笑了起来,“我准备去继续学习啊,你可以时不时来找我玩,我给你报销机票钱。”她盯着我看了一会,眼圈突然红了,耳边火锅声咕噜咕噜,她颤抖着开口:“你放弃朱正廷了吗?”她一句话让我们都陷入了沉默,朱正廷,朱正廷这三个字在我心里反复冲撞,像一把刀子不断扎进我的胸口,太疼了!疼得我表情都有些狰狞。过了许久,我轻声开口:“没有。”放弃,放弃这两个字太沉重了,就像是把我的心掏出来踩个稀巴烂一样。无论我脑子里想过多少次放弃,我的心总会告诉我,你做不到的,别抵抗了。说完那两个字我又开始沉默,逼得菀菀再次开口:“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没有。”大概人类的本质真的是复读机,我皱了皱眉,想着怎么组织语言。菀菀这时候也没催促我,静静得坐着等我开口。“我有点累了,我想要休息一下。”她也许没想到我会这样说,气得把面前的水一饮而尽。“你知道的,他一直把我当妹妹。”她想打电话给朱正廷把他臭骂一顿,刚掏出手机,我就摁住了她的手。“你不是一直跟我说让我别吊死在一棵树上吗?我这就去看看别的树。”她听了我的话,一把把手机摔到了桌子上。“你从小到大跟在他屁股后面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我这句话,一天天宠着他纵容着他,把他惯得跟个三岁小孩一样,我都觉得你这不是喜欢他,你这是上赶着给朱正廷当妈了。现在你跟我说要走,你那么多年的付出是拿来喂狗吗?”我被她的话噎了一下。回答说:“菀阿,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除了他。我其实没那么喜欢跳舞的,我那么努力练舞只是为了能跟他多靠近一点,我跟他从小离开家学习舞蹈,我们只能互相依靠,他习惯了被我照顾,我也习惯了照顾他,所以没有什么值不值。”“你放屁!”她忍不住爆粗口。“凭什么他习惯被你照顾,他凭啥就不照顾你!他从小练舞幸苦,你从小跟他一起练难道就不辛苦吗?”“你那么多年在他身边只是给他当妹妹吗?什么狗屁妹妹。”她气得脸都红了。我给她叫了杯水,让她冷静一下。这时,手机里弹出了一条朱正廷给你发的微信:“今晚一起去唱歌。”我看了半响,手机屏幕渐渐熄灭又被我按亮然后又渐渐熄灭。“好!”我回他。他马上给我发了个定位。菀菀知道后也要闹着跟我一起去,我实在拗不过她,只得带着她一块去。

       我到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喝得半醉,拿着话筒稀稀拉拉唱着情歌,边上的范丞丞倒是清醒着,看见我带着菀菀进门,走过来跟我们打了声招呼,就拉着菀菀说要跟她玩骰子。菀菀没好气的白了范丞丞一眼,可能也是因为心情不好,用力拍着范丞丞的肩膀对他说:“今晚姑奶奶就让你喝到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范丞丞看向我,问我玩不玩,我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朱正廷,他顿悟,拉着菀菀到桌子另一头坐下。

      我走到朱正廷旁边,刚坐下,他就整个身体向我靠过来,软软地对我说:“好渴~我要喝水。”我拿起眼前的水壶给他倒了一杯水,递给他,他没伸手。我转过身体,侧对着他,他的头还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拿着水杯喂他喝水,他一小口一小口往下咽,跟一只小猫咪一样可爱极了。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可能是因为我的手冰冰凉凉,他觉得很舒服,他就抬起手把我的手一直压在他的脸上不松开。我怕他靠着我不舒服,没敢动,任由他把我的手放到他的脸上,直到我的手跟他的脸温度变成一样。

       屏幕上放着周杰伦的告白气球,我看着靠在我身上的朱正廷突然觉得有点讽刺,不是情侣的两个人为什么靠在一起听这种情歌,很奇怪不是吗?我轻轻推开了朱正廷,让他靠在沙发上,对他说我要去厕所。他皱了皱眉,拉着我的手看着我说,“你会回来的是吗?”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也对,朱正廷一向是个敏感的人。我点了点头,掰开他的手,对他笑着说:“我会回来的。”他听了这话才放心地放开我的手,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假寐。

      女人果然是骗子,我拿着手机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的时候,突然感悟到这一个事实。 我拿起手机给范丞丞发短信让他等下送菀菀回家,也给菀菀发了我先离开的信息。而朱正廷,谁管他,他总会有回家的办法的不是吗?我没有办法再跟他待在一起,再让他给我一次次的期望。我总要提前适应离开他的日子,而他也要适应没有我的生活。手机不停的在响,朱正廷的电话一通接着一通不停的打进来,看来范丞丞已经告诉他我走了。我拿着手机站在原地,看着一通通电话,不挂,也不接,就这样一直看着,等待朱正廷放弃。我还是了解他的,第50个未接电话之后,手机再也没有显示来电。我把手机关机,放进包里,慢慢的走回家。

       回到家,洗完澡,正在擦头发,突然听到有人按门铃。我疑惑谁会三更半夜来我家,打开监控一看,范丞丞正扶着烂醉的朱正廷站在我家门前。我打开门,看着范丞丞说:“你干嘛不把他送回家,送到我这干嘛?”范丞丞苦笑了一声,“正廷他非要来你这,怎么劝都不听,我实在没办法,姐你快帮我扶一下正廷,他重死了。”我看着扶着朱正廷摇摇欲坠的范丞丞,帮他扶住了朱正廷的另一边身体。却没想到,我刚一接手,范丞丞就马上放手,转身离开,他一边走一边对我说菀菀还在楼下等他送回家,任由我怎么叫他也不肯回头。我无奈,只能撑起朱正廷的身体,把他安置在我卧室的床上。

          睡着的朱正廷依然那么好看,我蹲在床边看着他的脸,想伸手去触碰,却在快要碰到之前收回了手。不要再给自己希望了,我警告自己。为他掖了掖被子,转身想出去给他倒一杯蜂蜜水。在起身的那一刹那,朱正廷拉住了我的手,把我一把拉到床上压在身下。“骗子,你个骗子,你说你会回来的,你骗我。”他睁开眼睛狠狠的指责我。我没有立刻回答,看着他眼睛里的红血丝有点心疼。过了一会儿,我习惯性认错,就像每一次我和他争吵一样,先爱上那个人注定是输的。我想哄着他入睡,但这次他却不肯放过我,逼着我发誓说这辈子都不会骗他不会离开他,逼着我留下不可能的承诺。有些人啊,就是不爱你也不放过你,到了此时此刻我竟然觉得有些搞笑,他何必呢?一而再再而三让我对他有期待,让我有一种他爱我的错觉。

        我身心疲惫,顺着他的意发了誓,他身体一下子放松下来,却还是不肯放开我,把我用力的抱进怀里,就这样沉沉的睡了过去。我想挣扎,却在我刚动了一下他就又睁开了眼中放弃了这个想法。太累了,他太累了,我也太累了。我把手搭在朱正廷的腰上,把头埋进他的怀里,闻着他身上的味道,香水混着酒味,不好闻,我却感到安心,慢慢地我感受到了一丝困意,闭上了眼睛……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