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

我想摘星星

杂事(范丞丞×你)

我觉得我当初就是被范丞丞弹钢琴一副贵族公子的样子给欺骗了,谁能想到跟他交往后,他就是一个憨憨的沙雕青年。

每天家里面都能回荡着“鹅 鹅 鹅 鹅……”的笑声,他笑点极低,低到他看到电视里企鹅摔倒都能笑个老半天。每次我遇到不开心的事,回到家后,听着他傻乎乎的笑声,心情都会放松下来,他让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

范丞丞有一段时间疯狂沉迷看《金秘书为何这样》,甚至沉迷到让我叫他范总,然后他叫我杨秘书。对此,我只想给他个白眼。他在打游戏,激动得大喊大叫,没多久就感觉到了口干舌燥,但游戏正在生死关头,他空不开手,只能使唤一旁的我,“杨秘书,杨秘书,杨秘书,我要喝水,快给我拿一杯水。”又是喊杨秘书,我存心想要教训他,就当作没听见,置之不理。他见我没理他,机智的换了称呼,“宝贝,宝宝,媳妇,我要喝水,你的大白鹅要渴死了。”我听到他不再叫杨秘书了,才肯把水给他倒上,递到他嘴边喂他喝。

我也算半个文艺女青年吧,美术摄影一个不落。我总觉得出去玩不拍照那就是没有灵魂的,但范丞丞的拍照技术真的让人不敢恭维。他硬生生把美貌如花的我拍得像个妖魔鬼怪。让他把我和建筑拍到一起,他总把我拍得只剩个头,或者是个黑乎乎的影子,一眼望去还真的有点像灵异照片。我常常想,我把他拍我的这些照片拿去参加“男朋友拍女朋友丑照大赛”,我一定一马当先夺得冠军。所以到后来,我已经放弃让他给我拍照这个念头,出去通通跟他自拍。我把所有照片整理好,放进相册,突然发现他单独自拍的时候只有两个姿势,一个是剪刀手,一个是鼻孔怼人。

范丞丞养了一只狗狗叫范虫虫,我觉得我跟他都去工作的时候,虫虫一只狗太孤独啦。所以我跟他在一起之后我也养了一只狗,起名叫福西西。福西西是一只哈士奇,我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在宠物店里就相中了他,后来我仔细琢磨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在福西西身上看到了范丞丞的影子,都是一样傻乎乎的乐天派。福西西不亏是纯种的哈士奇,把家里折腾得一塌糊涂,气得我总想教训他。而范丞丞总偏袒着福西西,每一次我想骂它一两句,范丞丞总把他搂着,然后义正言辞对我说:“不要对孩子发脾气。”。在福西西又一次把我新买的鞋子乱丢之后,我实在忍不住大发雷霆,不让它吃晚饭,对范丞丞说:“你今晚敢让它吃,你接下来一周,都在客厅陪福西西睡吧。”范丞丞吓得直摇头,“我绝对不会给它吃的。”。晚上睡觉我睡得迷迷糊糊,突然感觉到旁边的范丞丞悄悄起了身,走出了房间。在他走后,我偷偷跟着起身,趴在门缝上看他要干嘛。只见他拿着一碗狗粮放到了福西西面前,福西西吃得狼吞虎咽,范丞丞摸了摸它的狗头,嘱咐它慢点吃,然后对它说:“看你还敢惹你妈生气吗?下次再惹你妈,你爸我可就救不了你了。”我笑了笑,转身躺回床上,范丞丞傻瓜,我今晚已经偷偷喂过福西西了,你再喂它吃那么多可就该积食了。

范丞丞他有个小癖好,睡觉的时候总会把一个胳膊放在枕头下面,他说这样睡会比较有安全感。但是自从我跟他一起同居之后,他这个小癖好变了,开始变成把胳膊放在我的头下,让我当枕头使。我一枕就是一整夜,第二天起床他的胳膊全麻了,我很心疼。对他说以后再也不枕他的胳膊了,却没想到他听了这话强烈反对,跟我说:“不行,你不枕我的胳膊,我没有安全感,我会觉得你不在了。你是不是烦我了?”他委屈巴巴的语调,任谁听了都会心软。看来我以后只能半夜趁他睡着偷偷把他的胳膊挪开了。

范丞丞一点也不胖!谁跟我说他胖我就跟谁着急!肚子软乎乎的抱着多可爱啊,我最爱摸他的小肚腩啦。他前段时间新戏刚杀青,整个人瘦得不成样,脸仿佛小了一半,我心疼极了。他回家之后,我疯狂给他投食,早餐午餐晚餐外加下午茶和宵夜一顿不落,好不容易才把他养回圆润一点。但他现在又开始要嚷嚷着减肥,明明就不胖啊,我无论怎么看,都没看出范丞丞胖在哪?“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Justin来家里做客,一句话解答了我的疑问。“你看范丞丞的双下巴!多明显?”“那哪是双下巴,那只是角度问题,角度问题。”我有点心虚。“你别说他了,你看看你自个,也跟着他吃胖了吧?”Justin给我来了个沉重的打击!我马上跳起来照镜子,脸好像是圆了点!站上体重秤,五斤!竟然重了五斤!我非常不能接受。在Justin走后,我马上开始拉着范丞丞减肥。减肥的日子是痛苦而又煎熬的。我跟范丞丞从每天大鱼大肉到现在每天啃萝卜青菜,从每天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到现在每天都要出去跑步,从前快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有一天晚上,我没睡着多久,突然之间闻到了一股香味,把我馋醒了。我伸手摸了一下旁边,范丞丞竟然不在。我偷偷顺着香味找过去,范丞丞竟然在厨房里偷吃麻辣香锅,被我逮个正着。“范丞丞!”我大喊了一声,他被吓了一跳。“你竟然背着我偷偷吃东西?”我超级生气。他对我心虚的笑了笑,捧着麻辣香锅对我说:“宝宝,你要不要一起吃?”“要!!!你再给我点炸鸡和烤串儿。”减肥这种事,还是从明天开始吧。

真香只会迟到不会不到。范丞丞说自己是在青岛长大吃腻了海鲜。而我一个从小长在内陆的孩子对海鲜有一种疯狂的痴迷。跟他出去玩,一定会去有名的海鲜店里吃海鲜。因为他要保持身材,而且他说他不喜欢海鲜,所以我在点一大堆海鲜之余,会给他点一份蔬菜沙拉,让他不至于看着我吃。但是每次他看到我吃海鲜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总会把他的沙拉偷偷挪到一边,然后躲着我的视线偷偷夹虾球吃。小样,还以为我没看到,我只是不拆穿你而已。但有两样东西他真的一点也不碰,那就是榴莲跟脑花。明明这两样东西好吃绝了,但他就看见这两样东西就像是看见毒药一样,一脸嫌弃。我老是跟他开玩笑,如果他以后再惹我生气,我就买五个榴莲五碗脑花,通通看着他吃完。

我和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喜欢把歌单曲循环,喜欢一首歌就要一直听直到把他听到腻为止。曾经我们把《Diamonds》听了整整一周,听到能背熟每一个词,听到睡觉前脑袋里不由自主单曲循环。我们俩坐在沙发上,他不自觉的唱出“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那一刻,我就会马上接着唱“Find light in the beautiful sea”然后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默契的唱完一整首歌。

他最喜欢的卡通就是小鹿斑比了。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我一大早就让Justin把他支出去。然后把一整个屋子全都摆满了小鹿斑比,给他订了小鹿斑比形状的蛋糕,甚至我自己也穿了一身小鹿斑比的衣服和化了小鹿斑比的妆。我一想到他回家后惊喜的表情,我就忍不住兴奋。果不其然,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睁大了双眼,忍不住的笑意,开心得像个孩子。“surprise!”我拿着蛋糕走到他面前,他想冲过来拥抱我,我小心翼翼的避开了,生怕他撞到蛋糕。“许个愿吧,我的丞丞宝贝。”他听话的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开始许愿。许完愿后,他吹灭了蜡烛。我把蛋糕放下,迎接他的拥抱。我被他抱进了怀里,我好奇的问他:“宝贝,你许了什么愿望啊?”他笑了笑,说:“秘密。”“哼!不说就不说嘛。”老天爷啊,如果你能听到我的愿望,我希望我怀里这个女孩子能一辈子平安快乐,永远陪在我身边。

范丞丞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其实心里就是个感性的大男孩。当初在青春的花路,子异暂时离开的时候,他忍了又忍还是没能忍住眼泪。那时候我就在想等解散之后可怎么办啊,他一定会变成小哭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哭的热搜被挂了好几天。当天下台后,他一看到我就哭着扑进了我的怀里,我一边嘲笑他哭得像幼稚园小朋友,一边把他搂进怀里安慰,“没事,宝贝,他们永远是你的兄弟。”

现在我们床头还挂着范丞丞cos白雪公主留着的照片,那是我特意放大然后洗出来的,我觉得这张照片就是我的快乐源泉,每天早上睁眼看到这张照片,我感觉一整天都会快快乐乐的。他刚开始超级反对我把照片挂上去,他说每天让自己的照片盯着自己睡觉怪奇怪的,他睡不着。但胳膊拧不过大腿,我还是坚持要挂上去,他也没办法。现在,他已经能对这张照片视若无睹了,甚至还拿那张照片来跟我比较,臭屁的对我说:“啧,我可比你漂亮多了,要是我是女人,都没你啥事。”

评论(2)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