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

我想摘星星

不是不爱 下 朱正廷×你

   后来我才知道祝你前程似锦是告别的意思。

        没想到分手后想不再看到任何关于他的东西都是种奢求。我闭上眼睛把手机丢在床的另一侧。手机一直在闪烁,微博满天铺底弹出关于他的信息,窗外的广告牌正播放着他与同公司师妹拍的口红广告。呵,真般配啊!他们俩只要站在一起就能让人想到天造地设这个词。我睁开眼睛,仿佛看到他正在我面前流着眼泪。我伸出手,想帮他把眼泪擦掉,还没碰到他的脸,他就整个人消失不见了。我苦笑了一声,手无力的坠下。怎么办呀?我想他都想出幻觉了。晚上,菀菀回到家。发现我还是保持着跟她走之前一模一样的姿势,桌子上的她特意做的早餐一口没动。叹了一口气,坐在我旁边对我说“你总不能分个手要把自个饿死吧?”我伸手抱住菀菀,把头埋在她的肩部,眼泪打湿了她的衣服,对她说“怎么办?我觉得我要活不下去了。我睁眼是他,闭眼也是他。我该怎么办?”菀菀把我从她身上推开,给我擦了擦眼泪。然后对我说“公司要把我调到美国,你要不要跟我走,重新开始。”听了这话,我看着她愣住,没回答。她也没想着逼我回答,只是对我说“你先想清楚,还有一周的时间,好好想想。”我点了点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接到Justin的电话我其实一点也不意外,我也没打算不接,总要给自己一个了断的不是吗?Justin也算是我疼爱了好几年的弟弟。他约我见面,我没拒绝。坐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憔悴到见不得人的脸,慢慢地给自己化了一个精致的妆,总归出门得体面一些。到了常去的咖啡厅,不需要服务员带路,我便自觉地走进包厢。跟他们喝咖啡总得进包厢,免得引起些不必要的麻烦,这已经成为了习惯。走进包厢,Justin和范丞丞安安静静的坐着等我,太不习惯了,平时跟他们一块玩总是热热闹闹的,他们俩唠嗑能把大伙都逗得乐翻天。我被这气氛吓到,小心翼翼的坐下。Justin先开了口:“真的分手了?”我看着他点了点头。接着范丞丞严肃地说:“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我笑了笑,“丞丞啊,骆驼不是被一根稻草压死的。我的心只有那么大,一点一点被失望装满了,那剩下的就什么都装不进了。”Justin和范丞丞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我便跟他们说“我要走了。”Justin急忙挽留“才来这么一会别着急啊。”我摇了摇头,“我的意思是我要离开北京了。”Justin和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对着我说:“你去看看他吧。”生怕我反对,拿起车钥匙就往我手上塞。我把车钥匙放到桌子上,对他们说:“我打车去吧,你们不用跟了。”

家里,不对已经不是家里了。房子里,沙发上还放着我跟他一起去买的抱枕,桌子上的杂志页数还是翻到我上一次看的地方,窗外又准备要下雨,我突然感觉到一丝凄凉。我推开卧室的门,地板上零零落落散落着啤酒罐。朱正廷抱着我的枕头坐在地上,他把头埋进枕头里。他在哭,哪怕喉咙已经沙哑到发不出声音,房间里除了酒味,就只剩下他的抽泣声。“贝贝”我刚喊了一声,他马上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我。脸上布满了泪痕,眼睛也肿得不成人样。我扯开嘴角想笑笑,这可是我见过他最丑的一面啊,可是看着他我心如刀割,心痛得快要死掉。他把枕头丢一边,酿酿跄跄的站起来,拉着我的手,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抱得太用力,我感觉我的肋骨都隐隐作痛,但是我没有推开。“贝贝,我要出国了。”我在他耳边轻声说。他把我跟他拉开了一些距离,手还是还没放开,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说“你说什么?你要去哪?”可能是哭太久,他的声音变得沙哑,我有些心疼。但是,总要给自己和他一个结局。“我是来跟你道别的,我要走了。”我声音在颤抖,但还是说出了那一句话。“我不许,我不同意,我没同意分手,你不许走,你不许不要我,你为什么不要我啊……”朱正廷崩溃,眼圈一下子红了,带着哭腔质问我。看着他我的心像是有根钉子,不停不停的扎着我,扎得我血肉模糊。我的手摸向他的脸,对他说:“放过我吧,也放过自己。”“贝贝,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求过你,现在我求求你,放我走吧。”他可能想不到我会求他,脸上的表情越发痛苦,他的手抓着我的手,越来越用力越来越用力,“疼”我忍不住出声。他马上松开我的手,蹲在地上把头埋在怀里,一边哭泣一边发抖。我蹲在他面前,把他抱进怀里,摸了摸他的脑袋,然后把手缓缓收回。

“贝贝,再见啦,祝你前程似锦。”

刚把房子的大门关上,我就忍不住蹲在地上痛哭出声。

评论(6)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